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还,还没想好

兽人设雷瑞,应该挺长。放心吧真的不会弃了。
感觉这章很水的样子,根本没办法描写出那种紧迫感……我果然超没用呜呜呜

(4)
  时间:第一日。
  进度:离开兽群,到达边界。
  天气:阴。有风。
  预计两天内到达。
  格瑞把笔记本合上,放入随身的包里。他闭起双眼,感受最后一点睡意像是阳光下的露珠,迅速地消散。
  旁边的雷狮睡的正香,完全兽形的大狮子把一只前爪搭在格瑞腿上,那双耳朵还在是不是抖一抖,看得格瑞手痒想要上去捏一把,那丛浓密的深色鬃毛也让他想要去撸。这种游戏行为是刻在动物的基因中的,格瑞一个未成年的雪狼会对此产生兴趣在所难免,只是他会主动的去抑制这种不合适的想法的产生。他已经因为盯着雷狮的尾巴看被发现而嘲笑过,雷狮大笑着说他可爱并且揉了一把那双因为情绪波动而抖动的狼耳。
  一生的耻辱,绝对不能再犯。格瑞边想边用笔戳了一下那双圆耳,这带着几分泄愤的意思,当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叫醒雷狮。
  一狮一狼――雷狮和格瑞都是兽形,这无疑比人形要舒服的多,他们趁着清晨升起雾气时离开第一个藏身地,那些空气中的水滴不止遮住前方的路,还凝结在雷狮和格瑞的皮毛上,可以说那些漂亮的透明小水滴就是个麻烦。
  厌水的雷狮无数次把水甩在格瑞的脚边,一脖子的鬃毛膨胀开来,“我想有时候速度快并不是什么好事,格瑞。这些水珠比砂砾要可恶的多。”
  “别反悔,雷狮。这是你的要求。”格瑞给了他一个眼神,雷狮在那张长着白毛的帅气狼脸上,竟能看见几分鄙视的样子。这让他有点不爽,格瑞那张仿佛被冰山冻坏的脸上出现的罕见的表情,居然是为了鄙视他。
  于是甩水的频率变多,忍无可忍的格瑞用一只狼爪子给了雷狮来了一下,炮弹的导线被轻易引燃,狮子咆哮着要给雪狼一个纪念品。两只大型猛兽开始在地上打滚,湿漉漉的毛沾上砂砾和石子,随后是狮子用尖牙恐吓一脸漠然的雪狼。
  只用了一个晚上,便能把关系从陌生人变成针锋相对不时撕逼的队友,雷狮和格瑞也算是很强大了。
  一阵狂风突兀地打断了他们这场闹剧,远方的天空阴沉的仿佛地狱之门在这天地间打开,无数的恶魔张开浅棕色的砂石翅膀从远方碾压过来,包围这片荒漠一般的边境。雷狮和格瑞不约而同地回忆起某些人类的灾难电影,包括灾难的后果。他们毫不犹豫地转身朝着反方向逃跑,恶魔在他们的身后嘶吼着要夺取他们的生命,逼迫他们体验传说中暗无天日的地狱。
  风环绕他们的脚跟,在他们奔跑时给予最大的帮助。石子弹跳着催促他们离去,名为狂风的恶魔将它巨大的沙尘斗篷张开,准备捕捉这两只渺小的兽。
  格瑞在一瞬间有一种奇异的恐惧与自卑,那让他想要停下来。随后雷狮给了他一爪子,将他敲醒过来。格瑞扫了一眼旁边的雷狮,换来一句“送死不是什么好买卖”。雪狼再次加快了脚步,向着尚且安全的地方全力飞奔,仿佛那样就可以将沙尘,狂风甩在身后。唯一不愿意甩开的,只有雷狮。
  救了他们的是一个洞,或者裂缝,怎么叫都没有问题。沙尘和暴风舔着格瑞和雷狮的脚跟,将他们赶进去。那救命的缝隙小的很,雷狮和格瑞几乎是马上反应过来,他们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默契还是天生的技巧,让他们用人形顺利地把自己塞了进去。
  雷狮的背紧贴着岩壁,突出的石头磕的他难受,向来没有受过这种待遇的雷狮耐力惊人,硬生生忍了下来。他的手搭在趴在自己身上的格瑞腰上手腕贴着毛茸茸的狼尾,到了这种时候他才发现这只狼的腰很瘦,至少是比他所想象的要瘦。格瑞把脑袋侧过来,头顶着雷狮的下巴,一些碎发让雷狮感到有些痒。而那头银白的发根本没有时间整理并套上那个发带。他们的心脏相隔得很近很近,那两颗跳动的心脏紧贴在一起,频率不对却足以安抚对方。
  他们就好像一对最亲密的恋人,经历了灾难后用最亲密的方式靠在一起,躲过所有的危机。但是格瑞只是被迫趴在雷狮怀里,雷狮也不希望这样一个人躲在他怀里,他们应该站起来面对一切。
  共同面对一切,这样子似乎也是很不错的。
  不知道是谁,先把这句话当做种子种在了心里。
  这场灾难终于停止在黄昏时分,格瑞的狼眼可以看见远方的东西。但他看不见消失的通向人类社会的路,也看不见有长长的铁管对准他们。
  死神站在格瑞与雷狮身后,举起了镰刀。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