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关于在凹凸学院谈恋爱的雷瑞

突然想起自己有这么个校园pa……
ooc慎入,以及文笔退步。

关于开始。
  格瑞,年级第二,在凹凸学院的第二个学期开始,被光荣地任命为纪委。这纪委是主任丹尼尔亲自任命的,看着风光极了,可格瑞自己知道他其实也只是个半夜巡逻抓人的。
  半夜巡逻不是什么好差事,格瑞对此是一清二楚,毕竟他也曾大半夜行走在墙边的阴影中,踏着树影在校园里游荡。
  总的原因是这学校人才极多,一个个骨骼清奇不怕校规,总有人说了几万年的按时回寝休息偏偏不听,一定要半夜出来晃悠甚至翻墙外出。可校规还说了,不是被直接抓住根本没办法惩罚,也就导致了许多人敢于出来晃悠,翻墙,也许是为了找刺激也许是为了偷偷干什么事。
  更加可怕的是,学校说了不禁止打架,就不会禁止打架,这也包括了允许打纪委。
  比如臭名昭著的小帮派雷狮海盗团的团长,极其不好惹,在上个学期就把一位纪委鬼狐天冲给揪进角落里打了一顿,把人家的毛电到全部炸起来。雷狮还宣称自己已经手下留情,否则那位鬼狐大人已经是个傻子了。
  丹尼尔在那件事后感到有点头疼,跑去心理咨询室一趟做了个咨询。刚刚好那天值班的老好人阿累和鸰不在,于是在几个搞事家伙的提议下,很快新任纪委嘉德罗斯上任,把好几个想效仿雷狮的家伙打进医院陪鬼狐去了,于是这位传奇的纪委只在任了两天。当然这也起了作用,大半夜不睡觉的人一下子少了许多,只剩下那些难搞的家伙。
  格瑞是个有责任心的好青年,他为此思考了几分钟,决定要干好这纪委的工作。
  那天晚上乌云满天,遮蔽了白月与星光。清凉的夜风吹得大半夜准备翻墙的雷狮舒服极了,于是他慢悠悠地穿过空旷的操场,两条长长的白色头巾就在他身后舞动,在这黑暗中极其显眼。他甚至因为这大风哼起了歌,心里笑那纪委,“年级第二这是跑哪里巡逻去了?该不会想去抓银爵吧。”  
  雷狮就这么走到了围墙边缘,那些生长于围墙边一人高的杂草用狭长的叶子去勾他的衣服与头巾。他左右张望,四周没有一个人影,于是他稍稍安心了点,拨开那边缘锋利的草叶触碰到了那根本算不上高大的围墙,双手攀上石块脚尖使力越,双手借力一撑抬腿一踩踏上墙头。
  外面就是那个雷狮所熟知的夜晚的世界,是他过夜生活的地方,在那里他可以找到一丝自由的感觉,还有一丝突破牢笼的快感。然后在清晨回到学校里面,学习,睡觉,写作业,打架斗殴。
  “这围墙根本没什么用――”
  话音未落,头巾上传来一股巨力,绷直了的布料勒紧雷狮的脑袋。站在高处的人几乎没有反抗之力,双腿脱离墙头向着围墙内坠落,在那瞬间放出的闪电被一圈绿光挡下,一同消散。
  肉体砸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雷狮几乎要给这一下摔出一口血来。他皱起眉闷哼一声,强忍背部的钝痛艰难地弯腰坐起,眨眨眼睛祛除眼前的一片黑白花点,将视线移到抓着他头巾的人身上。
  “围墙没有用,人有用。”
  新任纪委冷声说着,手中还攥着那头巾的尾巴。雷狮几乎可以看见那双浅紫的眼眸里有一道锐利的冷光闪过,直直地刺进他的心里。
  “雷狮翻墙外出,扣积分两百,明后两天和我巡逻。”
  “咳,格瑞对么。”
  雷狮选择性忽略纪委的话,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他喘了口气歪歪头笑起来,那标志性的笑中透着的戾气让格瑞心中暗道不好,握住头巾的右手凝聚起元力。
  “嗯。”
  一道紫光毫无预兆地窜出,在格瑞的偏头避让下擦过格瑞的刘海,但仍让他侧脸一麻。
  “我不打架,雷狮,请你回到你的宿舍开始休息,不要打扰我工作。”
  格瑞松手让头巾落下,眼睛盯着雷狮那让人不舒服的笑,那不怀好意的样子像是看见了什么猎物。格瑞不知道那是不是雷狮自不量力,他只知道他不想惹上这种狂妄的麻烦人物。
  “那好吧,纪委大人,有本事你就让我回去。”
  黑白粒子凝聚成实体,躁动的雷电流窜在空气中。雷狮握紧武器的长柄,电流自手心爬上那巨大的雷神之锤锤头。狂风吹动格瑞垂下的刘海与领带,却没有让他的神情改变半分。
  半个小时后脸上带着伤口的格瑞把被打折了手的雷狮扯进了心理咨询室。
  在很久以后雷狮回想起这件事情,突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亏。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