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星空地图【安雷】

安雷安雷安雷!请注意避雷!
党费,一喜欢热cp,吃饱了就不想产粮但是还是写了……是自己喜欢的一个梗。
ooc什么的肯定是有的,文笔也很差还有一点恶趣味什么的……抱歉了!
下面是文,嗯,我废话好多。






  
  安迷修爬上这黑色巨石,小心翼翼地坐在大型猫科动物雷狮身边的时候,预料之外的没有收到任何的警告。
  雷狮视这块草地上的石头为自己的领地,原因很简单,视野开阔阳光好晚上还能坐拥大片星空。在白天阳光灿烂的时候雷狮就会就趴在这里晒太阳,一双混合了玫红的紫色猫眼眯成缝,整个人――可以说是整个人吧,几乎是完全放松下来享受被温暖的阳光烘烤的感觉,舒服得要命。纯黑色猫尾搭在他的腿上,尾尖一甩一甩拍打石头,但就是在这种放松的时候那双耳朵也是立起来的,随着各处传来的声音不时转动,准确地辨认出他听见的一切。在那个时候,那双机警的耳朵只有在舒服到睡着时才会完全垂下去,耷拉下来,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终于有了几分那种可爱的小动物的模样。可恶兽的本质永远不会因外表改变,只要有人胆敢靠的太近就会将他吵醒,那时候那条尾巴和一双耳朵上的毛都会炸起,眯起的紫眼睛恐怖得让人仿佛看见了什么进入攻击状态的猛兽,眼神中的杀意不加掩饰甚至有些刺人。这种时候雷狮会视情况做出选择,冷静下来,打一架或是暴起杀人。
  受害者之一的安迷修依旧忘不了围观大猫睡觉时靠太近,结果手臂被划伤后又被电的发麻的感觉。那让他差点连凝晶都抓不住,让剑掉落在地可是一件会令所有骑士感到耻辱的事情。
  不过雷狮现在没有睡觉,也不会随随便便和安迷修打架,他只会偶尔发出一个半真半假的邀请问安迷修要不要来打一架,说的和玩似的。
  当然了,安迷修明白,对有起床气的家伙来说,被吵醒不是什么可以定义为“随随便便”的理由。
  安迷修依旧小心翼翼,只是不想被雷狮第无数次一脚把他从那块小小的领地上踹下去。那很丢脸,伤人自尊,雷狮从来不会在乎安迷修的自尊,对他来说安迷修的自尊是可以喂佩利的东西之一。
  不过,现在只要没事就好了。
  雷狮双手交叠垫在脑后,躺在那被海盗团那些人想办法磨得平整的那块地方,一条腿塔在屈起的那条上时不时晃悠两下,那条尾巴还在有节奏地轻拍石块,简直悠闲得没边了。这副样子勾得安迷修心痒痒,恨不得伸手过去揉弄他的头顶的深色发丝和那双直立着的猫耳,抚摸上面光滑柔顺的毛皮,再挠挠那只猫的下巴让他发出几声愉悦的咕噜声。或者是用手圈着那条猫尾从顶部一直抚摸到根部,然后用手指蹭蹭那块敏感的皮肤――
  “没想到你那么闲,晚上那么危险的时候你倒顾不上那些柔弱可人的小姐们了?”
  雷狮带几分嘲讽语气的话把他从那种暧昧的想象中扯出来,后知后觉的骑士先生差点就结巴起来,“我没有遇到小姐们。”
  安迷修为自己的想象感到羞耻,赶紧在心里默背骑士道来让自己冷静下来,努力住控制自己的表情以免被发现什么。
  “那你来我的地盘上做什么,我这里也没有那些只能靠别人保护的家伙。难道说,你要来讨伐我这个海盗了?”雷狮的目光终于从满天繁星上移开,落在骑士因默背骑士道而异常认真的脸上。他嘴角勾起,笑里透着张扬和不羁,还有几分戾气藏在里面,不知道是哪个人曾经评价过雷狮“笑容十次有八次吓到小孩”。
  看着笑就知道,这可是个极度危险的人物啊。安迷修想。
  “没有,我还是更加喜欢和平相处。”他摇头。他现在下的去刀就有鬼了,“我是来――”
  安迷修看见雷狮的眼睛紫得通透,星光似乎是从天上洒落下来,洒进了雷狮的眼睛里,随着雷狮的动作闪烁着。他突然觉得自己有幸观赏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星空,这个时候应该用温和的笑容予以回应。
  于是安迷修笑着继续说,“来看星星的。”
  雷狮脸上的笑意更浓,戾气却在最后一个字说完后消散,让这笑容终于没有了那种骇人的邪气与危险感。这也许代表了雷狮接受了安迷修――至少是在这个一起看星星的晚上。
  “你怎么会想到看星星。”
  “因为星星很美啊,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之一,即使是我也很想触碰到星星。”安迷修仰起头不去看雷狮,去看深紫的天,看数不尽的星,看着壮美庞大的画卷。他和雷狮显得很渺小,一样的渺小。但是却又不一样,太不一样了从外貌到灵魂都不一样。灵魂里那些不一样的东西像是屏障把他们隔离开来,冲着对方的屏障上有锐利的刺,安迷修想把刺尽数打断,磨平,然后打破那该死的屏障,将那些东西打成碎片,打成粉末。因为雷狮,雷狮那透明屏障后的东西打破了安迷修的屏障,为此他非要雷狮受到同样的待遇。这不是什么报复,这是本能,是他心中所想,并想要用尽全力做到的事。
  那可以做到吗?或者说,他应该这么做吗?
  “真肤浅。”雷狮嗤笑了一声,腰部用力将自己撑起来坐好,再屈起双腿将双手撑在脚踝上。做这些的时候连那条尾巴也直立起来,尾尖不再一下一下地晃动。
  “这一点也不肤浅,你只是不懂而已。”安迷修反驳他,用那种固执坚定的目光迫使雷狮闭上了嘴。
  “啧,算了。”
  雷狮再次仰望星空,这是这一次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安迷修仿佛看见雷狮整个人都亮起来,他的所有的目光与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无论如何也无法移开半分。他紫色眼眸里的繁星要比天上的美太多太多,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之一。
  “安迷修,你听好了,这片星空,将会是我雷狮的地图,是雷狮海盗团未来的路。我会离开这个比赛,以胜利者的姿势去到星星的光芒所照耀不到的对方,也是最明亮的地方――自由。”
  安迷修说不出话了,他看着雷狮的笑,仿佛听见铁链抖动语脱落的声音,看见雷狮逆光的笑。随后他奔向他的自由,他的光。
  而骑士呢。
  也许是至死不渝吧。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