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孔明灯的正确使用方式

我去年写的东西我自己都不敢看。
我爱亮良。



  发出柔和白光的纸灯飘起,乘着风在空中游荡。它像是片云,轻飘飘的向上,最后又化成漫天星光的一份。
  诸葛亮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意的摇了摇手中的机械扇,“此物名曰孔明灯,原用于战场传信。前辈喜欢吗?”
  “极美。现在此物有何用途?”张良看着那灯化作一点星光,黑暗带来的不安感不知不觉少了些,是因为身边的人还是那盏灯?张良没有去想这个问题。
  诸葛亮又点亮了一个孔明灯,光线让他的脸部线条柔和了许多,张良一时竟移不开眼。
  又是一团云雾似的灯光被风托起。
  “可用于讨人欢心。”诸葛亮意有所指,张良轻咳一声,道,“多谢孔明,良未曾因那位移之事怪罪过你。除此之外,无其他用处了吗?”
  他转过脸去,继续盯着那孔明灯不放。
  “许愿。”诸葛亮这时却是转过脸来了,看着张良不知道在想什么。
  “孔明所想定会成真。”张良总觉得那笑里多了些什么,却猜不透,不过这句话是要说的。
  话音刚落,诸葛亮的脸便贴了过来,两手捧着张良的脸不让他挣脱。
  “唔!”
  张良来不及反应,任着人堵上自己的唇,撬开牙关在自己的口腔内掠夺空气。灵巧的舌互相缠绕,张良脑袋空白了一会,便开始想要掌握主动。只可惜技术差距太大,他只能被诸葛亮主导。
  “承前辈吉言,亮的愿望实现了。”诸葛亮见好就收,一个闪身退开。
  张良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没想到,自己竟被自己的后辈亲了。感觉不讨厌,反而……很奇妙。他没有发现自己的脸色微红,好看的很,看的诸葛亮甚至想咬一口,但他到底是控制住了自己。
  “前辈可知,亮所许的不只此愿?”诸葛亮打量着张良的神情,明白他并没有生气或是厌恶后才继续说。
  “孔明请讲。”这次的张良自然是学聪明了。
  “亮早已有心悦之人,只可惜那人却不知道。”诸葛亮叹气,“亮只剩这一个愿望――有情人终成眷属。亮愿意为他放漫天孔明灯,造出一片只属于他的星空。”
  话音刚落,万千盏明灯在四周升起,张良看着这梦幻般的场景,竟有些回不过神来。告白的人眸子浮着点点星光,再次凑近。
  “前辈觉得,亮的愿望能否成真?”
  张良一愣,随即眼中染上笑,竟比那万千灯火还美几分。
  “自你说出那句话起,便已成真了。”




刘备:帮小亮亮做孔明灯做的我手都疼了。
  

评论(1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