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奇杰】无终之旅

注意事项:
非原著,世界观我也说不清。有很多私设。
设定为龙奇x恶魔杰。
能接受请往下吧!
如果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好,欢迎大家说出来。

只要飞鸟不爬墙,他们的旅途就永远不会结束。(bu)

        序章

  恶龙奇犽终于逃出了他的家。
  用逃这个字眼是有理由的,奇犽只觉得自己跨过门槛那一刻,身上无形的枷锁尽数脱落,无形的重压散成空气,几年来快被死死压住的脊背终于能轻松的直起来。他不是没有出来过,但是每次出来总会伴随着大大小小的任务,宛如铁链缠绕束缚他的手脚,让他连伸展手臂都做不到。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远方对他伸开双臂,放开了一切限制。只要奇犽想,他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见识每一个奇景,尝遍杂志上有名的甜品。
  “去下面玩玩吧,应该会遇上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先飞到城门外的树林里好了,这个大门真是一刻都不想看了。”奇犽伸了个懒腰,骨骼发出几声脆响。一双宽大得可以盖过男孩身体的龙翼舒展开来,翼骨上覆盖了雪白的鳞片,骨骼末端的骨刺闪着寒光。这么一双翅膀在男孩的身上没有半点违和感,动作流畅而自然,翅膀张开,做出一个挣脱什么的动作,然后屈膝,身后龙翼立起向下拍击,整个人便消失在了原地。
  一地尘土扬起,不见半个人影,就好像没有人出现过似的。

  第一章

  悬赏墙,城市中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和名字一样,这块巨型广告牌就是用来发布悬赏信息的。悬赏信息中有一部分暗藏谜题,那些谜题才是真正的悬赏,能够解开谜题是接悬赏的第一个条件。
  “护送任务,我才不要当保镖。猎杀双头角蟒,太简单了。宝藏寻找,麻烦……这里就没有一点有趣的消息吗?”奇犽叼着吸管顶着烈日,把全部藏着谜题的悬赏挨个解出来后鄙视那些悬赏,“还是去……嗯?”
  一条信息恰巧刷出来,奇犽很快解开谜题,把内容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拥有迷惑人心的强大恶魔,三十九个接了悬赏的人有一半没能回来,甚至包括几名兽人。”奇犽吸了最后一口饮料,捏扁杯子,“有趣,就这个了。”
  奇犽找到悬赏人后领取了任务,还被怀疑了很久差点领不到任务,要不是动手杀人会拿不到报酬,悬赏人明年的今天坟头草也差不多和奇犽一样高了。
  领取任务后附带地图一张,上面标明恶魔居住在城市北面那片森林的另一头。森林内部魔兽横行,外围还有山贼,大路是半条没有连车都开不进去,小路倒是有一些。
  就走这条近路,大概要四天。奇犽的指尖在地图上移动,滑出一条弯曲的线。线条穿过一个山洞,横跨沼泽和密林,穿过一片大湖后向前移动,来到红圈圈出的地方。山洞到大湖那一段路的情况不明,这样反而有了一种雾中探花的趣味,奇犽宁愿冒风险也不愿意走那条长而乏味,优点只有安全的路。
  巴士把奇犽送到森林边缘,接下来的旅途他只能用脚一步步走过去。
  这片森林保存的很好,没有任何砍伐的痕迹。小路边的树伸展枝叶,尽全力去拥抱阳光,有几缕光线被遗漏,在落在地上散成一个个明明暗暗的光斑。
  奇犽到底不是人类,自然更能让他感到舒适,对魔兽的恐惧半点没有,他觉得自己进入了森林就好像鱼找到了水一样舒坦。
  直到路边窜出的几条人影,影响了这片美景。为首的那个眼睛眯着,额上横着几道疤,一边打量奇犽一边露出猥琐的笑容,用手上那支枪对准奇犽的脑袋,死神在黑洞洞的枪口里观察这个孩子,随时准备亮出镰刀。
  “嘿嘿嘿,哪里来的小娃娃啊?把身上值钱的东西拿出来,跪下求饶,本大爷就放过你怎么样?”
  “嘿嘿嘿!”
  “哈哈哈!”
  跟班的也一齐笑起来。
  奇犽双手插兜,面对那支枪冷笑。真不想动手啊,他想,但是不弄死就过不去了。
  一条人影突然从天而降,打断了奇犽的动作。他看起来和奇犽差不多大,头发还直直的立着,站稳后插着腰,正义凛然还有一点点凶巴巴地喊道,“不许欺负他!”
  这场景有些喜感,一群大人包围了个小孩,另一个小孩挺身而出,然而他们两个都还没有那群大人的胸口高。
  “哈?你是笨蛋吗?”奇犽实在忍不住了,老套的出场外加更老套的台词,这算什么?狗血电视剧拍摄才会用这招吧!
  一身绿长袖绿短裤绿长靴简直可以融进森林里的孩子转过身,用一双盛满疑惑的蜜色眼睛看着嘲讽自己的人,“为什么这么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时候被嘲讽真的是很伤人。
  奇犽就差掏出支笔把“这不是明摆着吗”写脸上了。他决定对这个同龄人有点耐心,决定引导一下,“你不认识我,为什么帮我?”
  “我叫小杰,你叫什么?”男孩答非所问。
  “我叫奇犽。你要做什么?”奇犽一头雾水。
  “喂喂,你们两个!”刀疤额在一边喊。
  名字叫做小杰的男孩无视刀疤额,对着奇犽笑了起来,“现在我们认识了。”
  “……”
  奇犽不知道自己该对小杰的逻辑说什么,但,也许是同龄人对同龄人极易产生的好感的原因,奇犽觉得这个人虽然很笨蛋,但也有很有趣的地方,打起来的话就护着他一点不要让他受重伤好了。
  “你不怕被打死吗,就为了一个刚刚认识的人。对面可是有刀有枪,你只有拳头。”
  “我能打的过他们,而且,我不能在上面看着他们欺负你啊。”
  “喂!两个小屁孩!”被无视半天的刀疤额忍不住了,语气能显示出他的极度不爽,“居然敢说那种话……本大爷要撕了你们喂狗!”
  一颗子弹飞出枪口,从奇犽的发尖擦过去,他歪歪头,笑道,“谁欺负谁还不一定。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小杰,比赛吧,比谁打倒的人多。”
  小杰斗志昂扬地握起拳头,“好!”
  战斗没什么好说的地方,这是两个孩子单方面对拦路劫匪的殴打,没过两分钟,小杰就站在那堆没了反抗能力的劫匪面前。
  “一,二……六。奇犽,我们两个是平手。”
  “我抓住了拿枪的,应该我赢。”
  “但是我这里也有拿枪的!”
  “我赢了!”
  “是我!”
  两个人吵架方式非常符合年龄,一群劫匪汗颜,在他们眼里这已经不是两个小孩了,那就是两个怪物。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再也不要去抢劫了……
  奇犽和小杰吵不出个结果来,好在他们也不是什么斤斤计较的人,很快就把输赢抛到脑后,开始关注别的事情。
  “小杰,你才多少岁,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
  “我十二岁,不小心迷路到了这里。”小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然后就看见你被他们围起来,所以跑过来帮你。”
  “你在这个森林里随便乱跑?”
  奇犽觉得他看见了个奇迹,一个年纪跟他一样的男孩在一个到处是魔兽的森林里乱跑,还什么事都没有。就当他是幸运吧,不过还是要帮他一把,运气可是相当靠不住的东西。奇犽摊开自己的地图,小杰自己凑上来指着上面的红圈开口了,“我家就在这里面,奇犽你要去那里?”
  奇犽更加坚信这是个奇迹,横跨森林能跑来那么远的地方,还住在恶魔附近。不过这样一来,他不就可以和小杰同行了吗?想到这里奇犽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和小杰一起走的话,路途会有趣很多吧。
  “对啊,要不要一起走,我送你回家。”
  “好!”小杰应道,他突然直起身子,闻了闻空气,奇犽跟着做,只闻到了一股森林中特有的草木香。
  “暴风雨要来了,我闻到了雨水的味道。”
  “这都能闻到?”奇犽惊讶,这家伙上辈子……一定是条狗,还是那种柴犬,不对,柴犬又没有绿色的。
  小杰突然把脑袋凑到奇犽颈边嗅了嗅,遭遇了突然袭击的奇犽一愣,像是被吓到的猫似的直接跳开一米远,“你不要突然凑那么近啊!”
     “我还能闻到奇犽身上有巧克力的味道。”小杰笑嘻嘻地说,“奇犽一定很喜欢吃巧克力吧?”
  “啊,是这样没错。前面有个村子,我们还是先过去躲雨吧。”
  “嗯!”
  “对了,你知道你住的地方有一个强大的恶魔吗,杀了十几个人,有迷惑人心的能力。”奇犽轻描淡写地说着,“我要去抓住他。”他向前走了几步,刚才并肩行走的人没再跟上来,奇犽扭头去看小杰在干什么,却看见了他意料之外的事情。
  小杰盯着他,嘴唇紧抿,脸上的神情严肃而固执。一捧阳光落入那双蜜色的眼眸中,点燃眼底暗藏的金色的火焰。他带着无法动摇的坚决,一字一句地说:
  “奇犽,我要帮你。这种事情我不能坐视不管,更不能让你一个人冒险。”
  这是个陈述句,小杰没想过奇犽的意见,他打定主意,如果奇犽反对那他就继续陈述直到奇犽答应为止,就算奇犽绑住他,他也要挣脱绳子跟上去。
  时间好像静止了一瞬。
  “你真是个任性的家伙。”奇犽嘴角弯起来,他倒没想过小杰会帮忙,那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物种之一。不过这样更合他心意,他相信小杰能帮到他,“我可先说一句,你要是被恶魔揍飞了,我就笑死你。”
  奇犽转身,自顾自向前。小杰几步跟上去,与奇犽并肩而行。奇犽把目光放到身边的人上,严肃与固执消失,只剩下未熄灭的金色火焰在那双眼睛中流动。小杰的目光与他的撞上,两个人相视而笑。
  认识了一个很不错的人啊。
  ……………………
  小杰的脑内日记:今天认识了一个很厉害的人,我们要一起去抓恶魔。他好像和我同龄,我终于要有同龄人朋友了!
  ……………………
  主要角色以及其种族资料:
  奇犽
  龙族(白龙):
  龙族为人龙双形态种族,经过训练可以在人形时使用部分龙形,如龙翼。龙族数量极少,为世界最负恶名的种族之一,原因为天生对财宝的渴望(但龙本身就是非常贵重的宝物,即使是一片鳞片也有大用),以及没良心(大部分龙族不会因为杀死其他智慧生物感到难过,羞愧等负面情绪。原因一般为家教)。龙的分类由颜色决定,可产生混血,但龙族的皮肤与鳞片只有纯色。揍敌客家是最大的龙族族群,特例中的特例(有好多个龙仔!)
  天赋与能力:
  龙族肉体本身非常强大,他们拥有极快的速度和巨大的力量,鳞片极其坚韧。
  奇犽受过训练,可以使他非常自如的在人形状态下使用部分龙体,如龙爪,龙翼,龙鳞等。其他则为家族的暗杀训练与体术。

评论(1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