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陪伴。

我不会起名字。真的。ooc歉。


    张良是常到这棵树下来的,佳节时总会带上茶,书,脱离热闹的人群和战场在这里坐上一天。等到黄昏时分,夕阳刚刚被地平线淹没时再慢慢的收了东西回去。刘邦他们是绝不拦的,他们会准备一包好茶放在张良床头,然后在张良视线里消失一天。
  张良如十几日前那样,他记得那时候人们叫那个节日“白色情人节”,来到这棵树下。张良在这树下种了些矮矮的小草,现在开着极其细小的白花。
  他会喜欢的。张良想,即使他知道自己种下的是最艳丽的牡丹,也不会有人点点头,然后说,“亮私以为……但若是前辈喜欢,亮便喜欢。”张良很想念这句话。
  清茶被倒入青瓷茶杯中。
  诸葛亮曾经说过,要在他前去拜访时给他泡一种独一无二的茶,然后到门口迎他。那时不过初识,张良不知道他与刘备的事,只以为那是他待客之道便是如此。
  他以为是初识,诸葛亮却是把他放进了心里,一直盼着那一抹浅黄在门口出现。张良却不记得自己是何时开始盼着诸葛亮站在门口,摇着扇子笑道:“亮有一事……”
  张良抿了一口微苦的茶水。泡的人不同,滋味也是不一样,那泡茶的人此刻正躺在树下,上面覆盖着微微润的泥土。
  什么时候才可以再喝到诸葛亮亲手泡的茶?张良想起那一天,阴云密布,狂风吹走了张良身上可以带给诸葛亮的一点暖意。他觉得自己的手比诸葛亮的还冷,那人温热的血染红了自己的手心。
  “亮的路到尽头了,前辈的还很长,前辈陪高祖和韩将军走下去罢。亮……先行一步了……”他似乎是用尽最后的力气握住了张良的手,“前辈一念成神,若位列仙班,不老不死,便一定会再见到亮。此刻,该说再见了。”
  张良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仿佛还能感觉到那时血液的温度,还能看到那触目惊心的红。在那以后,他过了很久很久,才改掉了在空闲的清晨倒上两杯茶的习惯。也是很久很久,才会改掉往诸葛亮的住处走的习惯。
  他在睡醒时仍会去碰一碰身边那个空出的位置,收获冰凉的触感。他在泡茶时发现自己总会把茶泡的淡一些。
  人不在了习惯还会留着,就好像张良在晚上看书睡着时,第二天还会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最后的结果就是险些从椅子上摔下去。
  张良碰了碰小小的杯子,茶凉了。他换上一杯,开始低下头看书。张良知道诸葛亮不可能感觉到他就在这里,妄想着陪伴他,但是他就是想这么做。毫无理由。在这一点上他竟无法免俗。
  算了,随心而行吧。
  张良抬起头,看见夕阳浮在地平线上,一点点被起伏的山吞没。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