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书店日常

天一与顾问的日常系列。
不会写什么很厉害的文,只有写点沙雕文才能活下去的样子……
可以把这个看成平行世界,之前我发的那两篇也是同一个系列。
(我到底在写什么智障东西,哭了)


对于天一和顾问这种见过大事的人来说,每天都是普普通通的一天。而这天天气很适合瘫在床上,天阴沉沉的,灰白的云层将阳光尽数阻挡,在室外还能享受到柔柔的凉风。

但是天一总觉得今天不会过得太舒服,上一次出现这种不详的预感,是在帝国时期那噩梦般的一天。于是天一老板像条咸鱼似的瘫在沙发上,一本心之书把脸遮的严严实实,试图营造出“老板死了不要过来”的效果。可该来的永远挡不住,何况他身边还坐着个一手番茄酱一手心之书的顾问老板娘,就是老板死了也不怕。

“门口那女的一定是想进来找你吧。”天一说道,声音因为书本的关系显得有些发闷。他一把扯下书扔掉,随手正正领带,居然在短短的时间内从颓废的咸鱼变成了个神秘优雅的男人。

老板居然开始正常了?而且这么看还挺有魅力的……但是怎么那么诡异?惊恐的顾问用不亚于看见找的着北的枪匠的眼神看他,“她只是我在跑步时偶遇的,你想对她做什么?”

“这只是一个正常男人面对情敌时的正常表现。”天一说着还理了理头发。可惜那头乱发自由已久,对于主人突然的管束不太愿意服从,依旧乱的有个性。天一也管不了太多,至少他还有一张脸可以看不是吗。

顾问把书一放,笑道:“你也好意思说……”话到一半他硬生生把后面几个字吞下,以他对天一的了解,话到一半就知道自己这个节操没有下限,脸皮厚度可调的恋人会说出什么媲美耍流氓的台词来怼他。

于是顾问选择看戏,说实在的,对于天一如何面对情敌这件事,他还是很好奇的。想想看,又有多少人能看见此等奇景?至于天一怎么知道是情敌这件事,顾问不用想都知道,这家伙肯定从路人的心之书里了解到他早晨跑出去运动时都干了啥,然后拿来当休闲娱乐。

外面的姑娘没犹豫多久就进来了,一推开门看见顾问后仿佛眼睛都亮了起来,眸中的柔情根本就掩盖不住,她的脚步加快了几分,又因为紧张,走路时差点绊倒旁边的一摞书。

天一用眼神和顾问对话,这人怎么就这么不长眼?

顾问用眼神告诉他,因为我已经帅到可以不用眼睛就感受到了。

他们两人眉来眼去的档口,姑娘终于到了顾问面前。似乎心里话憋久了,她都没在意旁边还有个穿西装的大活人。

“你来是因为什么我已经知道了,你跟他谈去。”顾问直接开口,指了指旁边翘着二郎腿的天一。

姑娘一脸迷茫。

“你好,我是这店的老板,我叫天一。那个叫顾问的是我的老板娘,你还要做什么?”

“……啊?!”姑娘仿佛被一盆冷水当头泼下,完了还有几块冰块噼里啪啦往头上砸。就像每个遇到情敌的人一样,姑娘开始暗搓搓地把天一和自己对比起来。

作为一个曾经被形容为明星(虽然只是三流)的人,天一的颜值和姑娘比自然不会输。算个平手吧,姑娘这么想。

气质,认真起来的天一自带优雅神秘气质。人模狗样。姑娘默默咬牙。

她是不是被我折服了。天一继续用眼神和顾问说话。

一个邋里邋遢恨不得活成咸鱼的咖啡因成瘾患者能折服谁?顾问不屑。

你啊。天一抛媚眼。

顾问手一颤,差点没把手里的番茄汁甩出去。

姑娘终于想起自己的最终目的,“那个……顾问,你真的……”她这么说的时候是真的难过,看起来楚楚可怜,很招人疼。

“不,不是真的,我不是什么老板娘,但是我和他是一对。”顾问道,“还是请你再找一个吧,虽然这个家伙毛病一堆,但是我短时间还不想换人。”说是短时间,但他一个拥有永生的传述者继承人,这短时间可说不准是多少年。只是顾问不愿意说出口,就好像天一表白拐弯抹角那样,反正两个人心里都有数。所以说,某种情况来讲他们两还是非常像的。

“但是我还是想和你说,我真的喜欢你,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你是不一样的……”

“等等,等等,我还在这里。”天一突然出口,打断别人话不礼貌,但是情敌是别人吗?反正他听着不爽就要打断!

“那你出门左滚垃圾桶那待着,别碍着别人。”顾问一言不合开始赶人。

“啊哈,你连谁是老板都分不清了?是你顾问飘了还是我天一拿不动刀了,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塞进书柜里?”

“哟,还把我塞进书柜里,你的咖啡不想要了吗?”

这两说着说着干脆就把那姑娘无视了,连人家一句完整的话都没给说完。任何人在这种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是多余的,包括那姑娘,她觉得自己好像在褪色,褪色成冰凉的灰色,唯一的色彩只在那两人之间。

她默默地离开,关好门。

“她走了,应该心也死的差不多了。”天一瘫回沙发里做他的咸鱼,“我刚才那么帅,你要不要考虑亲我一下?”

“这东西有什么好考虑的。”顾问把书一放,凑了过去。

亲自己的恋人根本用不着考虑。

评论(12)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