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一个普通的告白

ooc歉。
瞎几把写的。
告白那句不是我的。



 这夜雨下的好。凉气一丝丝驱走空气中的燥热,细碎的雨声随着凉气漫入亮着灯的房间中。
  张良跟着诸葛亮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尽是些没营养没内涵的话题。细雨声本就催眠,这夏日里难得的清凉的感觉又叫张良觉得舒服的很,竟有些撑不开眼皮。
  “前辈,亮想要一个人。”盯着茶水有些出神的诸葛亮突兀的换了个话题,张良低着头半睁着眼,勉强看出诸葛亮的茶水中映着青年的脸。
  “谁。”张良努力撑开眼皮,又眨眨酸涩双眼,让眼前的景象重叠。他甚至没有发现诸葛亮已经抬起了头,盯着他的脸。
  “张良。”
  诸葛亮抬起扇子,半透明的扇面下隐隐约约透出一个狡黠的笑,像只小狐狸似的。其他他心里是有些忐忑的,张良这脑袋一遇到感情问题就不好使,而且他现在一副有些迷茫的模样叫诸葛亮猜不透。不过,这些话也不会把人吓跑。
  “唔?”
  被点名的人瞬间清醒,像是被什么东西轻轻一刺。清醒过后果真就有些懵了,结果还没有答话,诸葛亮便继续说了下去。
  “前辈……十里藏书和一支玉簪,跟亮走,好吗?”诸葛亮一字一句的说着,手中不知何时已执着一支玉簪,浅绿中透着点蓝,精致的花中藏着一只蝶儿,微微张着那双华丽的薄翼。
  张良抬头看着诸葛亮的眼睛,那好看的眉眼里似乎藏着什么。蓝眸中藏着的深潭似乎是想将张良引进他的心里,好叫张良看清那颗真心和绵绵的情意。
  要答应吗?张良问自己。
  要的。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因为你早已倾心于他,在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
  “好,跟你走。”
  张良平静的说,他接过那簪子,低头掩盖眼中的笑。
  诸葛亮捏着张良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恰好将那笑看在眼中。
  “前辈,既然你是亮的人,那么便让亮尝尝吧。”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