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律茂】圣诞贺文

垃圾文手飞鸟迟到的圣诞贺文,慢悠悠拖了那么久真的非常抱歉!
第一篇律茂,ooc还有bug啊小学生文笔啊什么的真的非常抱歉!(跪下)
我爱骨科,于是自割腿肉,自力更生。

原作设定,时间设定为茂夫初三,两个人确定情侣关系。哼我就是想看这两刚刚十几岁的小孩开开心心过节啊!


  “律,这么晚还要去做什么?”
  影山茂夫任由自己的弟弟牵着手往市中心带,他才注意到四周人比平时要多的多,店铺门前装饰着各式饰品的圣诞树闪着五彩的光,树顶一颗亮闪闪的金星。脚下许许多多人影交叠,细碎的话语声交织,仔细一听,都是些圣诞节的话题。
  哦,原来是平安夜啊。影山茂夫看着那些大大小小闪着光的圣诞树想。
  从小他们两个就在一起过圣诞。在父母第一次带他们去那个卖蛋糕小店时,律把双手按在玻璃上,露出一张比蛋糕还要美好甜蜜的笑脸问茂夫,以后能不能和他一起过每一个圣诞节。茂夫自然是点头,也笑了起来,“如果律喜欢的话,每年都可以一起过哦!。”
  在那以后,每一个平安夜的傍晚,两个孩子都手拉手一起前往一个小小的蛋糕店。那个店对他们来说有点远了,他们会路过一家又一家的商店,圣诞树的彩灯一闪一闪,橱窗倒映出两张好奇而兴奋的脸。
  回去的路上茂夫总会问律,今年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律每年都会笑着说,想要和哥哥一样得到超能力,那个神情每年都会变化,最近两年变得浅浅的,几乎看不见了,最后稍稍皱起眉,又在转瞬间平复。这变化连不会看气氛的茂夫都发现了,却怎么都想不出原因来。
  不过,今年会有变化吧。茂夫看着律笑着的样子想,心情突然就变得好了起来。
  “今年有灯展,我已经告诉爸爸妈妈了,他们同意我们去看。”律连声音里都带了点兴奋,把茂夫从回忆中唤醒,“说是为了吸引游客,所以搞得很盛大,哥哥不知道吗?”
  “律很喜欢看花灯吗?”茂夫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还好吧,我想哥哥会喜欢的。”
  四周的人与他们一样涌向街道的尽头,每个人眼中都亮着光。茂夫抬起头,远处重建不久的调味文化塔如同一颗巨大的圣诞树,顶着一颗照亮一片天空的星星,几行彩灯自顶端盘旋向下,汇入一片灯光的海洋。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的茂夫睁大了双眼,似乎想要将整片灯海纳入眼中。
  两旁的房屋行道树不知何时亮起了亮蓝的灯光,其他街道各自代表一种颜色,最后在中心交融,七彩缤纷。
  茂夫喜欢抬头望着天空,他喜欢蓝色,这些蓝光纯粹而干净,就像天空的颜色一样。
  “真好看啊。”
  “前面还有更加好看的东西,我们快走吧,哥哥。”律偏过头来,眼中染上一片浅蓝,含着笑意的样子十分好看。茂夫一愣,理解那些女生为什么会喜欢他的弟弟,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律,即使只是让人看见一个淡淡的笑,也会忍不住心动的,更别说是受他处处照顾着的人。
  “哎,哥哥,你脸是不是红了?”
  “啊,是,是吗!你看我们快到了!”
  ……
  灯展的确有趣,到处是人的欢笑与惊叹声,茂夫和律也在其中。
  两个孩子顶着可爱的鹿角(灯展免费发放的礼物)在灯光构成的海洋世界中穿梭,一一辨认身边那些各色的鱼类与珊瑚,还有脚边的虾蟹与贝类。律知道的比茂夫多的多,因此得到了哥哥的夸奖。他们路过一片花丛,律悄悄抬起手,几只灯蝶扑扇着翅膀飞起来,落在茂夫的鼻尖与发梢,害的他打了个喷嚏。索性周围的游人为自己的伙伴与其他灯吸引,不会去留意他们。
  他们在圣诞老人与那群红鼻子驯鹿的跟前停留,律伸手去戳驯鹿鼻子,那个可笑的球却蹭上了他的手。律为这一碰惊叫出声,却在同时听见了自家哥哥恶作剧得逞的笑声。茂夫的笑声还未停止,便被驯鹿角戳了戳后背,条件反射般往前一跳,险些把律给撞倒了,两个人搂在一起,视线对上时眼中倒映出的都是对方笑得有些发红的脸。
  恶作剧后的两兄弟笑闹着互相追赶,跑向一片五彩的灯球,身影被隐没在迷宫般的灯球群中。
  ……
  玩累后的两个人买了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与远处的喧闹截然不同,这条道理仅仅是亮着路灯,旁边几扇窗透出暖黄的光,安静得可以听见鞋底蹭过地面时的沙沙声。
  茂夫再次抬头,望向天空。一个白点落入视野,随后他感觉到脸一凉,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那是片雪花。律连忙张开半圆的屏障,将两人护住,同时凑过去擦去茂夫脸上的雪水,看到附近没有人还忍不住偷偷地亲了一口。
  茂夫只觉得自己的脸开始热起来,这可是外面大街上!虽然说没有人就是了。
  “对了,哥哥。你想要什么礼物?”
  “啊,希望成绩能变好,考上高中……”茂夫想到这个就有些焉了,以他的成绩,希望不大啊。
  “我可以辅导哥哥哦。”
  “谢谢你,律,那么你想要的礼物又是什么?”
  “我啊,”律一笑,握紧了茂夫的手,“我没什么想要的礼物,这个世界早就已经把最好的礼物送到我身边了啊。”
  ……
  第二天,学校。
  “龙套君,你昨天是去灯展了?没想到啊~龙套君居然有女孩子邀请呢。”米里站在茂夫面前,神色暧昧。
  “没有!是律邀请我去的。”茂夫连忙摆着
手澄清。
  “……哦。”
  过了几天后,茂夫才明白米里为何会露出那副复杂的神情。
  
  米里:啧啧啧基佬。

注:百科说,日本人平安夜是要和恋人一起过的,圣诞节是和家人一起过的。
律:哥哥的平安夜和圣诞节都是我的!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