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奇杰】无终之旅

注意事项: 非原著。世界观我也说不清。有很多私设。
设定为龙奇x恶魔杰 能接受请往下!
如果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好,欢迎大家说出来。

         二

  暴雨一直下到晚上,单调的雨声没有半点音调的起伏,偶尔有一道闪电炸开,想要撕裂天穹却徒劳无功。雨中的小村里仅剩几扇窗亮着,在雨中晕出朦胧柔软的光。
  “谢谢你愿意让我们在这里躲雨,村长先生。”小杰手中捧着茶杯,语气诚恳,几缕水雾漫出来,散在空气中。
  村长是个慈祥和蔼的老人家,老人家总是比较喜欢小孩子,他看着两个人笑眯了眼,“你们两个孩子在外面淋雨,容易生病。而且到了半夜,就该是林狮出来捕猎的时候了,我不能让两个孩子被吃掉。”
  “那两只林狮能破门进来吧。”奇犽指指角落里那个不易察觉的暗门,在进门那一刻这个屋子的情况就已经在他的脑子里了,“你们的卧室在下面,那里很安全。”
  “对……”奇犽的话显然勾起了村长不好的记忆,那些记忆如同一颗血色的尖刺刺在他的心脏上,动一动就痛彻心扉,“它们刚来时,村子里死了许多人,等我们挖好地洞后,又发现它们偶尔会在白天出没。请来的人打不过它们,年轻人们几乎都走了,就剩我们这些老人,和几个不愿离开家乡的年轻人留在这里。不久以后,这里就会变成一个鬼村了吧,哎……”
  小杰慢慢把手上的茶杯放下来,眼底燃起金色流火,等到那声叹息过后才开口,“村长,我来帮你赶走那两只林狮。”
  “喂,小杰,那可不是几个抢劫犯能比的。”奇犽立即出口提醒,在他看来小杰不管怎么样也是个人,面对林狮这种食人成性的魔兽,死亡的几率极大。
  “但是,奇犽,我们也该报答一下村长吧。不然我们两个现在一定浑身湿漉漉的,而且我也没办法对这种事坐视不管。”小杰扭头看他,脸上又出现了奇犽刚见识不久的固执神情。
  “真是的……晚上我和你一起去。”奇犽只看一眼就知道那家伙犟起来一只龙都拉不动,那不如去看看小杰怎么对付那两只林狮。得到了想要的回应的小杰,脸上的固执融化成一个笑,根本没注意到村长那惊愕的表情。
  “你们两个怎么对付那种吃人的魔兽?你们,你们……”
  “不用担心,村长,对付两只大猫而已。”奇犽抬起双手垫在脑后,“对吧,小杰。”
  “嗯,村长,请你相信我们。我们一定能赶跑那两只魔兽!”
  “我不可以让两个孩子去冒险……”村长还是不愿意相信他们可以做到那件事,别说是林狮了,就是家里养的土狗他都不认为小杰和奇犽能打的过。
  “我们可不是普通的孩子。”奇犽把右手竖在身前,朝着村长一笑。利爪从他指尖弹出,马上收获到了村长那见了鬼的目光,连一边的小杰都露出了好奇的表情。这让奇犽感到非常满意,马上把指甲收了回去,“我不是人类,对我来说,林狮的确和小猫差不多。至于小杰,他也很强,虽然没有我厉害就是了。”
  “我才不会输给奇犽!”小杰心中那点不服输的劲让他马上喊了出来,为了让村长明白自己的确有打败林狮的实力,他一拳把地面砸出了个坑,几条裂缝一直蔓延到村长脚下。
  打完才意识到这么做有些不妥的小杰吐了吐舌头,村长却毫不在意。他只是神色复杂地盯着坐在他对面的两个孩子,一个爪子像刀一样锋利的非人类,一个拥有成年人都比不上的怪力。他的确被吓到了,但信心也一样从他心里升起来,心中许久未散的阴影如同遇到了阳光般迅速退散。
  多么匪夷所思的事情,村长想,可他愿意相信,或者说不得不信。
  “我告诉你们林狮一般在哪里捕猎,什么时候出来……我们村就靠你们了。”
  ……
  被雨水冲刷过后的夜空似乎连星星都比平常夜晚多,几朵云悠悠地浮着,偶尔遮挡一下月亮,又很快被风挪开。夜空下,森林里的蛙声此起彼伏,伴有低而尖的虫鸣。
  奇犽蹲在一根树枝上,用树叶掩盖身形,他已经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合适战斗的状态,只要一瞬间,他的指甲就可以变成利器。拜种族和多年的训练所赐,奇犽的夜视能力很好,就刚才他还看见有只蛤蟆趴在一片大叶子底下。他抬眼看了看不远处蹲着的小杰,小杰的感官比奇犽要灵敏得多,反应速度和奇犽不相上下,即使是遭到突然袭击受到重伤的几率也很低。
  “把林狮引出来后我会先秒杀一只,以你的力量和速度应该可以在一只林狮的攻击下坚持一段时间,直接杀死也有可能,但不要逞强。”
  当时商量战术时,奇犽是这么说的。小杰点头,做诱饵这件事则本就是是他自己提出的,而且他不认为一只林狮能威胁到他。于是两个人达成了共识,现在就等着实践。
  雨后特有的湿润泥土气息在渐渐消散,天上的月亮也慢慢爬了一段距离。
  等待是一件很磨人的事情,而等待危险降临就可以直接升级成折磨人。奇犽的目光从未从小杰身上移开过,所以他看见了小杰身后亮起的两点绿光。
  奇犽双腿狠踏树枝,以一种常人目力几乎无法跟上的速度弹向那两点绿光。他的指尖探出野兽般的利爪,在魔兽的身体上磨出一串尖锐的杂音。一道风从他身边窜过,轻易地掠走了作为诱饵的小杰。
  “小杰!”
  奇犽大喊,另一只猛兽袭向奇犽,只击中后面的树木。奇犽将自己固定在另一棵树上,眼睛紧盯着下面的庞然大物。月光在一身暗黄的鳞片上流过,被误认林狮的魔兽抬起头发出一声咆哮。
  在几米开外的小杰躺在地上,用双手和一条腿死死撑开鳞狮的嘴。
  “该死,这根本就是两只成年的鳞狮!”奇犽躲过鳞狮挥来的爪子,狠狠击向鳞狮生满厚鳞的颈部,只擦出几道刮痕。奇犽咬牙,心中生出焦躁来,他看向还在支撑着的小杰,鳞狮的利齿和小杰近在咫尺,只要小杰有一点松懈就能一口咬下他半个身子。
  “一点效果都没有,真不想用那招。”奇犽干脆收起了爪子,刚才一击没能得逞的鳞狮刚刚落地,向前几步缓冲后扭身冲来。迈开几步的它突然感到了什么极其不详的气息,但已经无法止住前冲的势头。在那双睁大的兽眼中,映出的临终影像是一张血盆大口。
  解决了一只鳞狮的白色巨龙一甩尾巴,尾尖的骨刺刺穿另一只鳞狮的身体后,将哀嚎着的鳞狮甩飞出去。
  “呸,”白龙吐出鳞狮的脑袋,口中发出奇犽的声音,“恶心死了。”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连串问题在他脑子里滚过,小杰怎么样了?他知道自己是一只龙会怎么想?他又要吓跑刚刚认识的人了吗?
  “奇犽!你一定是奇犽吧!”
  一个混着兴奋的声音在奇犽脑袋下方传来,奇犽低下头,刚才在地上滚了两圈导致浑身沾满泥土,头发上还戳着树叶枝条的小杰仰着头看他,“奇犽是白龙!太厉害了!”
  奇犽的眼睛睁大了些,这家伙笨到这种程度吗,龙可是世界上最负恶名的物种之一,就算他一口咬掉那个小脑袋都不是什么怪事。不过,不会被小杰讨厌的感觉很好就是了。
  “你……真奇怪。” 
  “我哪里奇怪了?”小杰眨眨眼,他用眼睛把这一幕拍成照片,存进心里刚刚为奇犽设置好的相册里。
  “难道你就不怕我吃了你?”奇犽压低身子,对着人张了张嘴,玩笑似的恐吓小杰,“我可是龙。”
  “奇犽刚刚才救了我。”小杰看着那双银蓝色的龙眼,里面清楚的倒映出小杰的影子。他非常肯定地说,“你一定不会伤害我。”
  “的确不会。”
  奇犽随口应了一声,干脆变回了人形。那么大只龙变成人的感觉还是非常震撼的,这一点从小杰瞪大了一些的眼睛上可以体现出来。等他震撼完后非常自觉地脱下外套给了奇犽,刚才变成龙那一下把衣服给撑破了,虽然两个男孩子就是赤/裸相对也没有什么好羞耻的,但大晚上在森林里遛鸟还是叫人尴尬,更何况他们还要回那个小村。
  “奇犽为什么要去抓恶魔,你的家人不会不放心吗?”
  回去的路上小杰这么问。
  “他们才管不着我,我是自己逃出来的。我家里人全都是杀手,我也一样,妈妈还说我是天赋最高的一个,让我继承家业。我才不想一直当个杀手,也不喜欢他们为我安排好所有的事情,感觉像被绳子牵着走一样。然后我就逃出来了,觉得抓恶魔很有趣就来了。”奇犽的语气如常,眼底却藏了一点阴郁。掩盖得很好,却被小杰一眼看透,成为一张照片保存了下来。
  “奶奶说过,被别人安排好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如果奇犽不想做杀手的话,那就不做好了。”
  “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啊。”
  “我相信奇犽!”
  “……笨蛋。”
  “嘿嘿。”小杰挠着头笑笑,几片叶子落下来。这马上引起了奇犽的注意,他回想了一下,好像是在鳞狮飞出去时在地上滚了几圈。
  “你浑身脏兮兮的,快点回去洗澡!”
  “奇犽也是,身上好多血。”
  两个孩子一路笑闹着回去,不久后便消失在黑暗中。
  ………………
  奇犽的脑内日记:看见小杰不害怕的时候我很开心,听见他的鼓励的时候也是。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感觉……很好。
  …………………
  资料
  林狮:生活在丛林里的狮子。
  鳞狮:未成年时鳞片细小难以辨认,因此极像林狮。成年后鳞片迅速增大增厚,体型相对于林狮更大,攻击性更强,鳞片的防御力高。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