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一个星期。

亮良兄弟设定。ooc注意。
很平淡,不好吃。

  星期一。下午。
  张良打开大门,按亮课堂的灯,灯光照亮了他和身后的人。
  那人比他矮了半个头,浅蓝的发在脑后翘起,似乎是在嘲笑地心引力。一双水蓝的眼睛打量着客厅,手中的大号行李箱被张良接了过去,放在门边。
  “哥哥,你家好干净。”诸葛亮语气很诚恳,“你是自己一个人住的吧。”他的确喜欢这个房子,不过更多的原因是旁边这个被自己叫做哥哥的人。
  “嗯。进来吧。”张良看着自己的鞋架沉默了一会,“不用脱鞋了。”他边说边拖着那行李箱,领着诸葛亮去看房间,那房间一看就是很久没有人住的,却也很干净。
  “我去帮你拿被子。”
  诸葛亮在房间里转了转,对张良的好感又多了几分。虽然说,他在看见张良答应做自己的哥哥时,好感就已经满了,现在怕是要溢出来了。
  张良抱着被子走过来,就看见诸葛亮在房间里转圈,不时点点头以示满意。他对自己会多那么个弟弟也感到有些意外,不过诸葛亮提出要当自己的弟弟时,自己的确是很惊喜的。
  啊……自己有个弟弟了。张良也说不出自己这是什么心理,但是喜悦是一定有的。
  诸葛亮凑上来,帮张良把被子放好,然后回头就是一个熊抱。“我终于有哥哥了,开心死了。”诸葛亮扬起一张笑脸,然后在张良脸上亲了亲。
  张良任着人的动作,揉了揉他的头,温和的笑。“嗯,你有个哥哥了,会非常宠你那种。”
  诸葛亮被揉了头,不服气的伸手去揉张良那头微卷的白发。张良顺了他的意,低头让他去碰自己的头发。
  “哥哥的头发好软。”诸葛亮收了手,把人松开,“我该去写作业了,语文真的好难啊。”他扫了一眼自己的行李箱,仿佛里面放了一箱苦瓜――他的表情和张良看见苦瓜没什么不一样。 
  张良差点笑出声来,诸葛亮果然是个标准的理科生。“我似乎看见了我在写数学。”旁边的书房里就有一张不及格的数学试卷,张良想起来就很头疼。
  “数理化是美妙的音乐,哥哥,用点心听。”
  “语政历是精致的画作,弟弟,学会欣赏。”
  诸葛亮耸肩,“那好,我去画画了。”
  “那么我也要去打开我的播放器了。晚上见。”
  午夜,张良回到家里,看见桌上摆着诸葛亮的手机。他们都喜欢玩王者荣耀,张良自然看的懂,上面显示着一位满熟练的法师。
  他估计是睡了吧。张良看着手机想,似乎能看见自家弟弟带着得意眼神的样子。
  星期二。夜。
  张良一回来便看见诸葛亮翻着自己的书,那书上记载着自己研究已久的一种语言。那语言很冷门,看见诸葛亮似乎研究的起劲,张良觉得自己对这弟弟的认识又多了些。
  “看得懂?”张良坐到他旁边,诸葛亮炫耀似的把书推了过去,让张良看上面的批注。
  “那当然,我可是小天才!”
  “好吧,天才,你这里写错了。”张良指着一处批注,毫不留情的说,顺便看了看诸葛亮的表情。
  没想到的是诸葛亮马上笑眯眯地搬出字典凑了过来,“亲爱的哥哥,请多多指教。”
  “那就给你上堂课吧,不过这课程量还挺大,”张良盯着笔记补了一记暗刀。
  “全部做对可就没有这节课了,得不偿失。”  
  “那么说,你做错是为了这节课?故意做错你也不怕被别人发现。”张良觉得自家弟弟可爱的很,手痒得想去摸诸葛亮的头。
  “周瑜那家伙想方设法想发现我的错误,还不是被我算的死死的。说不定哪天被我反将一军他还蒙在鼓里。”
  张良看他的样子,毫不怀疑诸葛亮要是有条尾巴,此刻一定是翘的高高的了。但是这似乎不是什么好事,张良觉得作为哥哥他应该有责任提醒一下诸葛亮。
  “下棋人有可能也是棋子,弟弟,你是天才,周瑜也不赖。”
  “啊……看来哥哥还不够了解我,我可不是什么自负的人。下棋不止求嬴,也该求稳。”诸葛亮把目光从书中移到张良脸上,“哥哥是真的不了解我,还是故意的呢?”
  “那你猜猜?”张良轻轻扣击着书面。
  “在我说出上一句话时是无意的。”诸葛亮为自己看穿了张良的心思笑的开心。“所以哥哥不够了解我。”
  “无论如何,我们相处的时间还很长,现在了解或是不了解又怎么样?”张良没有因此而感到不适,他只是说出了最想说的话。
  “是啊,还有很长时间。”诸葛亮伸手抱住张良,在他脸上啄了一口,“不过现在要说晚安了。”
  星期三。夜。
  诸葛亮不知何时睡在了沙发上,回到家的张良看见他睡着,脚步便放轻了许多。但诸葛亮还是醒了,揉着眼睛和他打招呼。
  “哥哥――欢迎回来!”诸葛亮显得很兴奋,迫不及待的继续道,“我们今天考试了,我对了对答案,满分。”
  “孔明很厉害。”张良经常嘲讽人是真的,但他也不会吝啬到不去夸奖自己可爱的弟弟。“我的理科很早就很差了,包括数学。”
  “哎哎,哥哥你上点心啊!”诸葛亮摇摇头,像是在教育着张良,“那你以后怎么办,嗯?你还要考试的。”
  “可有人说过自己听见语文上课铃声就困。语文是三大主科,孔明,你还要考试。”张良把他的话全部还给他。
  “我们都要考试,所以比谁写作业快怎么样?”诸葛亮动作迅速的拿出了两张数学卷子,“谁做的慢吃苦瓜。”
  “……弟弟,不如我们来探讨一下古诗词?”
  “……”
  星期四。夜。
  张良在诸葛亮床下发现了一堆了不起的东西。他看着那箱冷兵器上面的蝴蝶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弟弟?”张良的脸有些阴沉。
  “去年我沉迷干架……”诸葛亮拿起那把深黑色蝴蝶刀,试图转移话题,“哥哥喜欢冷兵器吗?”
  “喜欢轻巧的武器。不过我们先说别的,你打的过别人吗,有没有因此出事。”张良没那么容易中招,否则他就不是张良了。
  诸葛亮听出其中的维护意味,没想到这看似公正的哥哥说不定是个护短的家伙,心里开心的很却不表现出来。
  “我当然打的过别人,也没有出事。都是那群家伙来找事。”诸葛亮亮出刀刃,“比如说篮球什么的,呵,无理取闹。”
  张良只看见白光一闪,锋利的刀刃反射的寒光扎眼的很。他眯起眼睛,心里赞了一声这把好刀。
  “这刀很灵巧,也方便携带,是我最喜欢的。”诸葛亮手中把玩着这刀,眼神中的喜爱不加掩饰,“黑暗中别人也看不见,就是刀刃反光厉害,别人看了倒怂。”
  张良点点头,“只要你没事就好。”他从来没有问过诸葛亮以前的事,现在误打误撞懂了一些,却不是什么好事,心下有些复杂。
  “那么哥哥打过架吗?”诸葛亮恋恋不舍的把刀给放回原位。
  “没有,只是差点被卷进去。”张良平静的打开了自己的政治课本,“你以后不要打架了。我们应该用法律解决问题。”
  “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诸葛亮一翻白眼背了起来,一边的张良笑出了声。
  星期五。夜。
  他们难得有了休息时间,诸葛亮开心的扯着张良和他一起打游戏。
  张良是很聪明,两个人一起套路成堆的往外冒,三番两次弄的对面团灭。
  对面一片鬼哭狼嚎,骂着刚刚把他们团灭的亮良组合。张良心情极好的用三言两语把他们堵的说不出话,诸葛亮在一边煽风点火,补刀补的好不快活,没两下逼的对面四个挂了机。
  两个人相视一笑,在公屏指挥战斗,指东打西耍的好不快活。
  第二局。
  “表白张良。”对面的一个孙尚香这么说着。
  诸葛亮击杀孙尚香
  诸葛亮双杀刘备
  “主公,管好您的夫人。”
  诸葛亮三杀周瑜
  “抱歉,顺手。”
  周瑜表示很郁闷,但是周瑜说不出,因为他刚刚准备报仇就被草丛里的张良一狗链栓死了。
  只可惜,队友很坑,诸葛亮实力不错但是也无力挽救队友们。接下来都是如此。
  退出游戏以后,张良只觉得诸葛亮有些消沉。他一直是游戏的好手,接连的失败肯定不会好受。
  “抱歉,我们太坑了。”张良抱了抱诸葛亮,希望这可以给他一些安慰。
  诸葛亮抬起头,那消沉的感觉不复存在,他语气坚定的很,“哥哥,我还不够强。”
  “……好。”张良放开他,“你是会护着我走向胜利的,对吗?”
  “是啊,我要护着哥哥走向胜利呐!”
  星期六。夜。
  今天的诸葛亮补课回来,带了一张成绩单,兴高采烈的把成绩单往张良手里一放。
  “哥哥,你看,全科满分,年级第一!”诸葛亮像是要讨什么奖励,果然,他下一句便道,“哥哥,我要kiss!”
  张良看了那成绩,也为他开心,低头在诸葛亮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那某人又要开始跳脚了。”诸葛亮兴奋的很,“毕竟这证明我比他智商高。哈,社会你亮哥,全科满分话很多。”诸葛亮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哥哥,我还要hug。”
  张良估摸着诸葛亮又去戏弄周瑜了,和诸葛亮做对手也是可怜,但张良也不希望周瑜能超过诸葛亮。这样子诸葛亮怕是会不高兴。
  “嗯,弟弟是最厉害的。”张良拥住他,诸葛亮心满意足的靠在张良怀里,哼哼两声。
  “哥哥,你不知道我排名出来时,周瑜那个眼神,他的脸都绿了。”诸葛亮得意扬扬的说着排名后出来的事情。
  张良认真的听着,忍不住被他逗笑,他这弟弟在外人面前成熟的可怕,也只有在亲近的人面前才会露出这样子孩子气的一面来。
  “小心点别被他伺机报复。”张良这么提醒他,虽然他自己都不信周瑜可以做到。
  “不反套路他算我输。”诸葛亮说完在张良脸上亲了亲,“哥哥,晚安吻。”
  张良低头亲回去,“这样子晚上会睡好一点?”
  “那是当然,这可是哥哥的晚安吻啊。”
  星期天。夜。
  今天张良在一起晚上回来时,没有看见诸葛亮从房间里探出头来,喊“欢迎回来”,也没有看见人躺在沙发上。
  面前的桌子上孤零零的放着那部华为手机。张良伸手将手机按亮,进入短信箱,里面有一封编辑好的短信,却没有发出去。
  他一字一句的,慢慢的,读出那句话。
  “再见了,我选择不告而别。”
―――――――――――――――――――end
  
  这篇文送给弟弟。很平淡,也很真实。
  弟弟他删了qq,不知道去哪里了,但是一定是离开我身边了。他成为我的弟弟并没有多久,但是我很喜欢他,我相信他也喜欢我。
  里面的梗全部是真实的,大部分对话也是,但是游戏那里我没有记清楚,因为我和他打了挺多游戏。
  我在他离开后,想,自己也许该写些什么,又看见我们的日常聊天,应该可以凑够七个梗,那就写亮良的一个星期吧。
  然后我在看记录时,发现,哥哥和弟弟的相处,真的只有一个星期。
  回头看文,我觉得很难受。第二天时的那句话,我真的不知道那不能成真。
  我以为,我们还可以有很多的相处时间,你也可以教我玩王昭君,拿着诸葛亮三段位移在我面前飞,我也还可以蹲在草丛里面辅助你。
  就这样吧。我想,你一定会回来的。我希望你回来那天还记得自己有个哥哥。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