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顾问有一颗玻璃珠。玻璃珠很普通,但是这年头没有孩子爱玩这个,也不多见。玻璃珠很干净通透,像一滴刚刚落下就凝结起来的水滴。阳光穿过玻璃珠,会折射出七彩的光,过于绚丽,简直像是一个梦。

这个用途不明的东西,一直被顾问带在身上。那是天一送给他的东西,意味不明,但顾问就是愿意留着。

顾问回到一间退了色的教室里,位置靠窗。教室中乱七八糟地堆着桌椅,看起来像是蒙着层厚厚的灰尘。黑板歪着,白色粉笔的痕迹凌乱,看不清内容。

顾问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着教室外的迷雾。形容一下能见度,大概是五米之外男女不分,十米之外人畜不分。但是有光从迷雾中穿过,轻得像是一抬手就会搅得光线缠绕在一起。

他已经在这里坐了很久很久,像是在等什么人。他向来不喜欢等人,只是这一次出奇的有耐心,即使他连自己要等谁,能等到谁都不知道。

他只能等待。

不知道什么时候,迷雾里有了别的东西。一个模模糊糊的黑影在靠近,那是一个人,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一个男人——那是天一。

隔着顾问与天一的墙不知何时消失了,天一径直走到顾问面前,道:“那个玻璃珠是一个追踪器。”这算是解释了能进来找到顾问的原因。

顾问抬起头看他,没说话。天一对着他笑了笑,“如果你信我的话,”他朝顾问伸出一只手,光线就在他的身后,“跟着我,我带你出去。”

顾问马上将手放在了天一手上,他看见天一的眼神里多了不一样的东西。但是他没有去想,他甚至不用去想。

于是,天一牵着顾问,慢慢地走进恍若虚无的迷雾中。





ps这是我的梦,现在是个人阅读理解时间。
其实我一开始就觉得这个梦象征意味浓重。
顾问其实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从原著里应该可以看得出来。顾问为了一个女生变成反社会的疯子,那时他刚刚喜欢上女生时还在上学,这间教室应该就是他上学时的教室。褪色的东西是因为女生的死,乱七八糟的桌椅和歪掉的黑板是因为他是个疯子,写的字,我想应该就是他对女生的感情了。
那段感情对他的影响太大了。
玻璃珠是进入那个教室的媒介,我猜是天一和顾问的相遇。而天一把顾问带出去我就不用说了吧……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