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避雨

被雨淋以后想到的小甜饼。
别人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都是开虐为什么我就发糖…… 

         等到张良反应过来,头发已沾上了无数糖粒似的水珠子,连镜片上也沾了些。
  浅红的影笼住他,为他挡下了纷飞的雨丝。那个年轻的后辈执着伞对他笑,“前辈,真巧。也许我们有缘。”
  “孔明怕是早就跟了过来,并非缘分。”张良答,毫不留情的把人拆穿。
  他也不理那头上的水珠,让诸葛亮看的手痒。于是诸葛亮便把手放了上去,揉了一把那头柔软的白色卷发。
  “擦水。”他解释。其实他还想再拍一下,还是下一次找机会好了。
  “那便多谢孔明了。”张良倒不在意。
  “前辈,您知道‘家’吗?”诸葛亮问,话里似乎有另一曾意思。
  张良自然是不懂的,他只是思索了片刻,“君主荐的书上曾说,两情相悦者即有家。家乃两人避雨之地。”
  “此书记的对。两情相悦之人的避雨之地。”诸葛亮笑,不着痕迹的靠近。“亮还有一问。”
  “孔明请讲。”张良并不在意那个人的靠近,他从不阻止诸葛亮做任何事情,那没有必要。
  “前辈可愿意成家?亮被这雨冻到了。”诸葛亮抬起伞,让那风卷着雨丝飘到自己和张良身上。
  张良一笑,伸手将那伞拉了下来,两人抓着伞柄,将那雨丝尽数遮住。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