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书店日常

(懒鬼飞鸟攒了文稿却没有码orz)





距离天老板的情敌离开已有十分钟,第二个陌生人靠近靠近了书店。

“要是有人来找我。就说我死了。”感应到迅速靠近的人后,天一这么对顾问说道。然而来者速度过快,天一还没有来得及把书本盖到自己脸上,只见书店门被啪地一声推开,一道身影快速而敏捷地钻进书店中,犹如一只敏捷的大型猫科动物,险而又险地避开了几摞垒起来的书,跨过地上的书堆冲到了天一的办公桌前,操作水平叫两位老板一阵无语。

这是个头发稍长的亚裔男人,目测三十来岁,身上带有一种某些行业才具有的特殊气质。他身子前倾,双手按在办公桌上,一脸兴奋地盯着天一看个没完。顾问相信如果这个人眼睛里的光是实质的,那么天一已经被强光烧糊了。

“我终于找到你了!”男人兴奋地叫起来。

顾问听着这宛如某些小说中表白开头一般地台词,一脸认真地道,“你来晚了,我们老板一分钟前已经因为咖啡因中毒死亡了,如果你要和他再续前缘,那就去上吊吧。”说完他就笑倒在沙发上,自觉提供了十分魔性的背景音。

“……”男人接下来想说的话因为顾问这一打岔全给吞了回去,只是盯着天一看个没完。

“……即使是我老婆也没有这样盯着我过。”天一不由得开口道,他觉得自己再被这活体远光灯盯的快要穿孔了。

“哦哦,抱歉。”男人回过神,稍微收敛了一些,“我是电视剧《逆十字》的导演,有人给我介绍了你,说你很合适电视剧里的老板……”

“不用说了我不去。”天一断然拒绝,“按你们一贯的做法,随便找个看着不错的小白脸塞进去就行,用不着找我一个路人。”到底是哪个天杀的混蛋把我介绍给他的,是那个被我吓出去的小子还是被我吓出去的姑娘?我要找个附近的养猪场。天一想,已经准备好了拿起心之书查资料。

“但你很合适……”

天一白眼一翻,单手把顾问提溜起来,“你看见这个小白脸了吗?他演技不错你找他。”

“喂,这关我屁事,我又不是你。”顾问一巴掌把那只手拍开。

“说好的我们要有难同当呢?”天一收回手作痛心状。

“哈,下一句是有福你享。”顾问嘲讽一笑,赠送了天一一个中指。而后扭过头对着那一脸已经不知道做什么表情的导演说道,“你听见了?我们两个没人想做小丑给那些打发时间的人看,你还是直接滚出去吧。”

这话说的是相当不客气,那导演脸都绿了,但他仍不死心,怀着最后一丝希望指指桌上的一摞书,道:“你们不是这本书的粉丝吗?”

天一和顾问:“……”靠啊忘了把书收起来!

“不如我们就地焚烧吧?”天一思考三秒后拿起了平时用来招待心之书的铁桶。顾问表示赞同的方式是拿出打火机。

“如果你还在这里打扰我们做生日,我就让我的老板娘,”天一空着的那只手竖着个拇指指了指顾问,然后无视顾问“这个梗你想玩多少百年”的吐槽,继续说道,“把你也塞进去一起烧。”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