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我有一个秘密

水仙注意!疯狂冒险家格尔曼和他的神明“愚者”克莱恩!

应该是双向暗恋?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
我为水仙割肉了我欢呼!

觉得ooc请打我,都是我的错让水仙ooc了。(抹泪)

下面是正文↓

我有一个秘密。

……

格尔曼·斯帕罗有一个秘密。

哪个冒险家能没有秘密?只是格尔曼的秘密异常宝贵,又是难以预计的多。如果将他的秘密比作宝石,那么,他拥有的就是一个宝藏。无数人觊觎着他的宝藏,妄想得到宝藏中的稀世珍宝,又忌惮拥有疯狂之名的守护者。

无人知道,格尔曼的宝藏仅有那个正确的人,名为“愚者”的神明能够随意打开,查看。他的秘密任由祂翻阅,即使要他将一切展示给他的神明,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拿起刀,剖开他的灵魂。

除了那个秘密。

那个渺小的,在情感的海洋中诞生的,名为“爱”的秘密。

作为神最忠实的信徒,格尔曼从一开始就爱着他的神明。但那一种爱是纯粹的,完全由信仰组成,没有掺入任何杂质。他追随着自己的神明,为神明奉献,为神明付出,献上这样纯粹的爱,却从未求过回报,也不需要回报。

对于一名忠实的信徒来说,还有什么比奉献更应当做的事情?

但,那一种爱是不同的。格尔曼不知道什么时候让其他的东西混入了那一种纯粹中,让爱染上其他颜色,甚至让这样的爱显得自私。

他有了一种隐秘的期待,期待神明的笑容,期待神明更多的投向他的眼神,期待能够更长久的身边,甚至是期待自己能获取神明更亲密的接触。

格尔曼会为“愚者”对他的话语,眼神这些赐予他的奖赏更虔诚地祈祷。他不应当对神有什么要求,原本的他能做到,现在的他却因为爱而产生这样的期待。

让人庆幸的是,神没有发现他拥有这样自私的爱。于是他在心中祈求,祈求神的原谅,原谅他已经悄然改变的爱,原谅他祈祷神赐予奖赏,原谅他一次次把藏着爱意的眼神投向神。

那么,格尔曼能够毁灭已经不再纯粹的爱吗?他做不到。爱已经在他的血肉中扎根,汲取着灵魂中的养分,枝叶在心脏中伸展。他能做的只有掩盖这株顽固的植物,即使向神展示爱同样是他所期待的,但他无法承受可能造成的后果,无法放任自己奢求更多。

他无法磨灭希望,但他不期待回应。

他看见他的神向他投来含义不明的目光,在灰雾下,神的微笑若隐若现。而他的爱在这样的目光中抖动枝叶,抽出新芽,无声地生长。

……

克莱恩·莫雷蒂有一个秘密。

他的秘密多得要命——非常多,其中的大部分还会要他的命。比起要命的那部分来说,那个秘密实在算不上什么,似乎暴露了也没关系。

这个秘密的主角有两个人,一个是克莱恩·莫雷蒂,从另一个世界穿越而来的灵魂,灰雾之上的主宰“愚者”。另一个是格尔曼·斯帕罗,让人捉摸不透的疯狂冒险家,“愚者”最忠实的信徒。

克莱恩喜欢格尔曼。那种爱情小说里面描写的那种喜欢。

意识到这件事之前,克莱恩一直认为自己性取向坚不可摧。他喜欢女人,也许这个女人平凡普通,但她一定拥有着纯洁的心灵,温和的性格。当然,长得好看更好,只是不必要。

然而事实证明,当你的生活脱轨,从四平八稳遵守交通规则的小车直接化作火箭一飞冲天,一直冲到你自己都不知道的哪个地方后,你的爱情也会被生活甩出轨道飞到十万米外。

以克莱恩喜欢的女性,对比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格尔曼一手一个海盗,不知道打爆了多少人的脑壳。善良是不错,毕竟克莱恩加了这人设,但温和和纯洁那是一开始就没有过,全被克莱恩丢海里喂鱼去了。

而且格尔曼是个特别真实的男人,克莱恩自己分裂出来那种。

甚至比本体高了整整八厘米。

在弄清楚自己对格尔曼的感情应当归到“爱”这一范畴后,克莱恩整整思考了十分钟的人生。他从“喝魔药还有变弯的副作用吗”思考到“为什么我会喜欢上自己分裂出来的人”最后到“我决定网上把这种情况称为水仙”。并且还思考了自己应不应该放弃这段感情,趁这段感情还没开花。

当天晚上,他梦见一身双排扣长礼服,长相斯文,彬彬有礼,带有一种特别的冷酷美感的疯狂冒险家站在一大片水仙花丛中,身后是模糊的城市剪影。而梦中的光是一种柔和得十分恰当的白,格尔曼的疯狂被这样的光线融化成满满的深情。在这种诡异的恋爱滤镜下,冒险家摘下了帽子,朝他微微一笑。

好了,我放弃了,不就是弯了吗,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就应该开放点。还有背景能不能去掉,就让格尔曼笑就好。被闪得有点晕乎的克莱恩这么想。

当然,克莱恩不愿放弃,还有别的原因。

他并非仅想着自己的人,如果爱带来的后果是悲剧,那么他会选择放弃。这是对自己好,也是对别人负责。

他背负那么多的秘密,他拥有着常人无法体会的孤独。他义无反顾地喝下魔药,从一个普通人变为非凡者,拼了命要在危险中硬生生踏出一条路,踏出一条让他回到那颗蔚蓝星球,回到他的世界,他的家的路。

这样的克莱恩注定不会去获取其他人的爱,他会辜负这些爱,伤害这些在乎他的人。

可格尔曼,他和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曾是克莱恩的一部分,克莱恩的秘密即是他的,克莱恩所承受的孤独同样盘踞在格尔曼的灵魂中。

格尔曼并不诞生于这个世界,也不属于这个世界。他生来就属于克莱恩·莫雷蒂,他的神明所在之处,即是他的家。

我能爱他。克莱恩听见自己的灵魂这么说。

评论(25)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