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今天从墙头上飞过去了吗

还,还没想好

雷狮x狼瑞。兽人设,目测挺长。
两个兽人终于相遇了!

(3)
  这是格瑞经历的第二个放生日。这天的格瑞感觉自己遇上了什么麻烦。
  就在那个小小的,暗的不行的房间里。银白的手铐上面扣着的是一只身材高大的狮子,至少与格瑞相比的确是如此,令人无奈的种族优势。他的一条腿抬起,小腿搭在另一条大腿上,算是不雅的姿势却与他本身没有掩盖的高贵气质却没有半点冲突。他似乎没有在想什么事情,甚至没有去想即将经历的“放生”。
  狮子那双暗黄的圆耳对声音极其灵敏,它们随着极小的脚步声转向门口,随后那双闭合的眼睛睁开来,格瑞看见那双融化了些许玫红的紫眼,狮子的目光如电般直刺过去,嘴角勾起反倒带上几分狂傲和狠厉,属于百兽之王的气势和威压袭向门口站着的格瑞。
  危险,会让弱者忍不住想臣服,可格瑞不是弱者,他的心与力量从不会属于弱者。那只食物链顶端的生物,叫人生畏的猛兽毫不掩饰地用目光打量和试探着格瑞,格瑞也不会做出示弱的举动。他们的目光撞在一起,将各自的影子撞进对方的眼里。
  那只狮子将目光放在格瑞翘起的尾巴和微张着的嘴里那些尖牙上,那个笑一下子变得暧昧起来。猎物的身份被定下,猎食者藏起尖牙伪装自己。
  胜负么?那是不用在意的东西。
  “我想我有点失礼,先生,我是雷狮。”
  凳子上的人站起来做自我介绍,好像很快就会对着格瑞说什么“我们该去哪里参观”的蠢话。不过雷狮还是知道规矩的,他又不是什么真的傻子,“你叫什么,我总不能喊你……”他又认真打量了一眼格瑞,从头到脚,最后停留在那双眼睛一样。雷狮发誓那是他见过的最美的紫水晶,那是被一层阴影笼罩住的,透着几分寒意的漂亮宝石,将微弱的白色光线反射成神秘而迷人的紫光,“白毛刺头吧。”
  “格瑞。”稍稍犹豫后说出自己名字的狼对那个称呼没什么大的感觉,甚至连表情都没有多给一个,只不过目光所传达的东西变了,这个“放生者”的身份极其可疑,态度也一样。在这种关头开玩笑的人,证明着雷狮没有慌乱。这种情况在培训时有过,格瑞记得清清楚楚,那么这应该会是一个即将逃跑的人――一个彻头彻尾的个傻子。
  至于雷狮的身份地位,一只绝对是贵族的狮子,为什么会出现在“放生者”名单上,格瑞并不会在意。任务,永远是更重要的东西。
  当一声清脆的响声把格瑞和雷狮的手铐在一起的时候,雷狮有点猜不透格瑞刚才到底想了什么,但这么做的目的雷狮是一清二楚。他盯着格瑞有些纤细的手腕,再看看那张少年还带着点青涩的脸,“白狼,最后一只吗?”
  格瑞没有理会他这种几乎是往别人伤口插刀的行为,他的心早就被他冰封住了,恰好这把刀插在最硬的地方之一。他至少抓住那手铐,扯着雷狮往外走,至于雷狮的嘴那不是他能堵上的,要他把高自己一个头的大狮子按住那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所以格瑞只好把这个念头划去,并为此感到不悦。
  “……那你一点去过外面。没死真是万幸,也许我该说,你不愧是一只狼。”
  “你不用想着逃跑,雷狮。你跑不掉。”格瑞最后只回了那么一句话,他抬起手亮出那个手铐,雷狮对此奉上一声不屑的嗤笑,仿佛看见两个可笑的纸环。
  “我从来没有逃跑过,我光明正大的走。”雷狮抬起头,将目光放远,他望见远处高矮不一的,如同被蛀虫啃噬的楼房。
  “那么现在就走吧,格瑞。我们要出去了。”
  他是在走,走到更远更大的地方,直到脱离这个束缚一切的狭小的牢笼,踏过一切障碍走向雄狮所向往的自由。
  “你是一个疯子,雷狮。”
  “那么我就做一个疯子好了。”

评论(2)

热度(18)